1947年,在阿伯丁试验场,一位埃尼阿克工作人员正在记录信息,面前是数十个按钮。这张存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档案馆的图片拍摄于1946年,图中前排左方的是埃克特,后面靠在柱子上的是莫奇利,房间中的庞大机器自然就是埃尼阿克。1946年2月14日,埃尼阿克建成启用,埃克特和莫奇利正是其背后的策划者。埃尼阿克(ENIAC)是“电子数字积分计算机”的英文缩写。这台于1946年诞生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计算机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电脑。工程师正在对埃尼阿克的控制板进行翻新。正在进行翻新的埃尼阿克控制板。工程师在埃尼阿克的控制板上安装上新的灯泡。

据国外媒体报道,亿万富翁的要求有时候会很古怪,他们的手下在接到模糊的指示时,往往要往大处去想。2006年,罗斯·佩罗(Ross Perot)就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要用计算机历史中的纪念品来装饰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公司总部。接到任务的员工们意识到,几台破旧的Apple I和Altair 880显然无法令当过总统候选人的老板满意,于是他们决定弄来体积庞大的“埃尼阿克”(ENIAC,电子数字积分计算机的简称)。埃尼阿克重达27吨,占地面积近170平方米,由一大堆真空管和二极管组成,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电子计算机(存在争议)。经过精心的翻新,埃尼阿克在尘封数十年之后终于再度出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