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90
  | |
  升级酷睿1.73G 3999元512M内存宽屏本F430S | 天籁音效 神舟优雅Q200C免费双升级
  比2999还低 神舟再推出全球最低价本P240C | 4999元1G内存酷睿双核14.1宽屏本F205S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数码 > 时尚数码 > 移动存储 > 正文

SanDisk美国表态:愿痛击假冒闪存卡

编辑:吖头 来源:ZOL 日期:2006-12-5 16:17:46

    编者按:

    北至哈尔滨南到深圳,西至乌鲁木齐东到上海,在中国18座中心城市有关假冒SanDisk存储卡的实地调查中,水货和假货平均占当地市场份额的47.5%。调查数据显示,北京、杭州、深圳等发达城市的SanDisk假冒比重平均占到60%-80%,明显高于武汉、合肥等内地省会城市。

    究竟谁是假冒伪劣存储卡的始俑者?是谁在姑息养奸任由假冒伪劣产品恣意肆虐?是什么力量逼迫数码存储这个新兴行业,转眼变为存储生产厂商和消费者的梦魇?作为任何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良知的生产厂商或者媒体都应该关注这种险象,挽回这个迅速走向末落的行业。


18大城市假货调查

18大城市假货调查

    昨日,ZOL得到来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市SanDisk公司的公开申明,原文如下:

     2006年12月4日,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市- SanDisk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打击并制止假冒本公司品牌的冒牌闪存卡产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

    SanDisk公司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Greg Rhine说,“SanDisk正在尽一切努力打击冒牌产品。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调查,并且针对制造冒牌产品的工厂进行了30多次突击搜查。我们早就启动了授权分销商计划,保证消费者能够放心地买到正规产品。同时,还加强了对SanDisk供应商的监督检查。我们积极参加许多行业机构的活动,共同致力于消除冒牌产品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假冒品牌产品是全球性的问题,从医药、服装,到音乐和电影电视在内的众多行业都深受其害。人们对数码相机手机、个人媒体播放器以及其它便携设备中使用的闪存卡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使得闪存卡成为假货制造者的主要目标之一。

    消费者是假冒伪劣产品的最终受害者。冒牌闪存卡设计和组装质量低劣,可能导致购买后几个月内出现故障、速度变慢,甚至丢失数据文件等严重问题。同时,冒牌闪存卡的容量也经常与标称不符。

    SanDisk经过长期努力才确立了公司提供高质量产品和客户服务的声誉。为保证消费者及自己的品牌,SanDisk采取了一系列步骤来预防和打击冒牌货。这些步骤包括:

SanDisk美国表态:愿痛击假冒闪存卡
SanDisk存储卡真假对比

    SanDisk两年前就在中国成立了防假冒办公室。该办公室进行了大量秘密调查活动。在此基础上,对伪造者用来生产假冒闪存卡、卡包装和标签的生产设施进行了三十多次突击搜查,其中2005年进行了12次,2006年至今已经进行了20次。其中有一中国人因为伪造SanDisk标签而被判两年有期徒刑。SanDisk还采取步骤关闭了提供冒牌SanDisk产品的许多在线商店。
 
    SanDisk于2004年4月就启动了授权分销商计划。通过为零售商和其它销售商提供培训和激励,使他们只销售原装SanDisk产品。SanDisk对这些分销商定期进行检查,保证授权分销商不会出售冒牌产品。因此,可以保证消费者从授权分销商买到的是SanDisk原装正品。
 
    SanDisk已经改变了在亚洲区使用的包装和标签,并且将继续这一努力,从而使复制和伪造SanDisk产品标识更为困难。
 
    SanDisk要求其供应商和封装厂商保证产品满足高安全性标准,同时经常对合作伙伴厂商进行检查,保证其生产设施不会被用来生产非授权产品。
 
    SanDisk还积极提供相关经验和资金给致力于打击假货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组织和机构,包括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简称QBPC)、科技资产保护协会(简称TAPA) ,SD卡协会及海关/贸易伙伴携手反恐计划(C-TPAT) 。SanDisk还与其它闪存生产商共享信息,帮助他们确定并起诉伪造者。
 
    尽管产品假冒是一个普遍问题,但SanDisk认为市面上假冒SanDisk品牌的冒牌货并不比其它品牌多。目前,并没有任何可信的统计数据说明中国或其它国家市场中销售的SanDisk产品中冒牌货的比例。最近某些新闻中引用的所谓中国某些城市或地区中冒牌SanDisk产品的比例是毫无根据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发表评论
loading...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